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华中学1204之家

We‘re family be deeply attached to each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春节随感——李嘉怡  

2014-02-14 15:49:09|  分类: 精彩节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门外响起阵阵爆竹声,衬托着节日的喜庆。电视里的人们大声地倒数计时,迎接新年的到来。我感到这一切和我无关了,心里也泛滥不起激动漾花。春节的气息仿佛已离我而去,再没有曾经的那份激动与快乐了。随着科技改变着时代,总觉得年味被冲淡了。(ps;在家乡度过春节)

我望着窗外炫丽的夜空,听见外面的小孩子欢快的笑声,回想起我的小时候,每到过年的时候,便兴奋的不得了。大年初一早晨,早早起来,穿上期待已久的新衣服,看见大人们放鞭炮就赶紧躲得远远的,像是见不得光的老鼠。白天亲人们都聚在一起,一大家人其乐融融,现在想起来还感到温暖。几年前,年迈的爷爷、被病魔缠绕已久的伯伯相继去世,过年也冷清了许多。彼此在自己的家里,度过没有年味的大年初一。我也少了曾经的激动,多了几分不屑。长辈和父母在家嗑着瓜子儿,唠着家常,弟弟、姐姐和我在家里坐着大眼瞪小眼,并不停地换着电视的频道。与电视里那些喜庆的人们相比,我们仿佛被世界遗弃、隔绝。

紧接着后来的几天,家里会有亲戚陆续拜访。然后就轮到我们串门‘走亲戚。吉祥话、唠家常、吃喝、压岁钱·····这些倒总是少不了。而对我而言,如此二次三番的上演,实在是无奈,而无奈中夹着一丝丝烦躁。

元宵节的时候,我们一大家子人会驾游到德庆龙母庙,到那里祈福。到龙母庙上香祈福,我总是不情愿的。因为那里人潮涌涌、拥挤万分,香火鼎盛、烟味呛人;最重要的是我认为上香祈福是封建迷信行为,实在不可信,不可取。

时间流逝 碾转千年 物是人非 欲问 传统还几余 年味剩几斗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