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华中学1204之家

We‘re family be deeply attached to each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乐游龙母庙——廖文苑  

2014-02-16 21:19:55|  分类: 精彩节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  寒假的一天里,我随父母到德庆龙母庙旅游,一路上,我望着车外的风景入了神,只见四周都是山,走了大约二百公里,龙母庙到了,一进里面,只听到一阵阵鞭炮声,而且还是不停的。

       一位年轻的女导游走过来向我们介绍: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---悦城龙母祖庙-,坐落在广东省德庆县悦城镇三江汇流处,因其蕴涵着深厚的龙母文化、古建筑文化、风水文化和历史文化而闻名海内外,成为了海内外龙的传人寻根问祖、四海朝宗、祈福观光的旅游圣地。

        龙  母祖庙是我国古建筑的明珠,享有“古坛仅存“的美誉。她由巍巍的牌坊、雄伟的山门、独特的香亭、溢彩流光的大殿、神秘的梳妆楼、古朴的碑亭、庄严的龙母墓等建筑物组成。庙内殿中有殿,规模宏大,富丽堂皇。石雕、砖雕、木雕、灰雕技艺精湛,独具匠心;陶塑、壁画神态逼真,栩栩如生;历代名人石刻对联,对仗工整,意蕴隽永,书法各具特色,堪称珍品。

        导游向我们介绍完了,带我们去取龙母圣水,还带我们在大厅里祈祷。祈求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!最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龙母庙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